5.17.2013

Abbaye de la Bussière

201205061D0291

Abbaye de la Bussière


距離布根地大城Dijon(第戎)西南方約三十公里的路程,緊鄰著布根地的運河旁邊創建於西元十二世紀,現今佔地十五英畝的西多(Cîteaux)修道院中
深藏著高級旅館(Relais and Châteaux)以及餐廳(2007米其林一星至今)
2011年底換上年輕的主廚Emmanuel Hébrard,餐廳菜色的精緻度與活力更勝以往,相對於鄉村的樸實價格以及寧靜充滿聖靈的用餐環境,遙遠偏僻的距離顯得微薄無感
不過也許是生意太好,酒單中老年份的選擇有點乏善可陳,雖然看過價格親切的DRC系列,但是每隔一年來拜訪,年份就換上新一輪,果然金錢與時間都有八隻腳,永遠追不上!
這也再次提醒自己,每次能造訪一家餐廳,如果荷包的狀態許可,該點的一定要點,365天在法國的變化實在太大了!下次說不定沒有機會再度造訪,或是即便再造訪價格也一定不相同了!


201205061D0196

201205061D0259
食了兩次午餐與兩次晚餐,午餐超值許多!
主廚有想拿兩星的野心,也十分努力,不過...在酒單與服務方面可能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如果時間許可,不妨在此住上一晚並享用隔天的午餐,搭配著秀麗的莊園景色,十足愜意!
莊主是英國人,所以大家可以無痛以英文溝通,不過附近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必須自行駕車前往。

201305021D0347

Abbaye de la Bussière *
La Bussière-sur-Ouche 21360 Dijon - +33 (0) 3 80 49 02 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