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05

Le Cinq

器宇軒昂-Le Cinq

Lecinq

說實在,器宇軒昂應該不是用在美食上的形容詞。
可是對於le cinq的這頓午餐,只能用這四個字來加冕。
自1997年10月關門整修,1999年12月重新開幕,同時將仍在Taillevent掌廚的Philippe Legendre挖角過來,並於隔年2000年迅速拿下米其林一星,2001年再度拿下第二星,最後2003年獲得三星。四年內拿下三星的速度直逼世紀大廚Joel Robouchon,其實力應不容小觀。
可是,對於當日的午餐而言,卻是有點令人小失望,十足的飯店商業午餐模式,沒有很差,但也沒有讓人十分滿意和驚喜。

開胃菜:發泡暮絲是啥忘哩,用竹籤串起來的是半烤鮪魚
Lecinq02

前菜共有海鮮蔬菜凍、蝸牛義式燉飯、海鮮總匯和豬頭皮薄片
蔬菜海鮮凍在下沒能吃到,鍋牛燉飯的飯實在太硬了點,是個人能接受程度的極限,因為在義大利當地都沒吃過這樣硬的。豬頭皮薄片入口即化,呈現方式頗有新意。
Lecinq04

主菜有小牛腿、烤安康魚、煎豬菲力和烤鴨
小牛腿燉得透底入味,可是因為都是瘦肉,吃到最後稍嫌乾澀;安康魚份量大方,搭配清淡的醬汁避免掩蓋細微的魚味符合常理,只是醬汁稀薄缺少另一層口感;烤鴨十分超值,幾乎是半隻鴨子的份量,配菜是工夫無花果。
Lecinq06 Lecinq07 Lecinq10

水果冰沙
Lecinq11

甜點可惜只有兩種供選擇,一是水果酒蛋糕、二是水果奶布丁,味道不壞,擺盤相當精緻。
Lecinq12

lecinq20

個人認為可能要單點才能充分的看出主廚的實力,不過,如果對於七十多歐圓的菜色用心程度只是如此,那麼我倒懷疑單點的菜色是否只是用高級食材所堆砌出來的,又抑或那Michelin三顆梅花標也是架構在那器宇軒昂的用餐沙龍上。
或許下次中個小樂透時,再給它一次機會吧...

Le Cinq (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 V)
31, avenue George V, 75008 Paris
01 49 52 70 00
http://www.fourseasons.com/paris/

(2014/11月Eric Briffard離開,Christian le Squer接手)

所有照片請見這裡

2 則留言:

Cathy HO 提到...

Le Cinq, Michel Bras, Pierre Gargnaire是我目前最想試的米其林三顆標花標.

看到Le Cinq 商業午餐的照片, 感覺好像是以份量取勝, 似乎缺乏了該有的精緻度.

nienfanhsun 提到...

所以建議如果來leCinq可能還是單點的好...

Michel Bras 和 Pierre Gargnaire在下還沒能有口福嚐到...
或許哪天krugiste先嚐到了,能給小弟些建議哩...

感恩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