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5

Chateau Cos d'Estournel 小垂直

Cosdestournel

Chateau Cos d'Estournel 1979
邊緣略帶橘赭色,中心是深赭紅。
煙薰、紅色果實、些微的蕈類、動物毛皮等香氣十分穩定,兩個小時後轉為香草、甘草等味。
口感相當圓順、櫻桃味、酸度比起下面的兩個年份要稍稍的明顯一些,還能感覺到絨毛般的單寧。以層次來說稍微單薄了點,不過算是瓶有個性的酒,略顯清瘦,可是相當有骨氣,即使已經沈睡了二十六年。

Chateau Cos d'Estournel 1983
邊緣已是成熟的橘赭,比79年還來的橘些,中心卻是茶暗紅。
一開始是胡椒、青椒、可可的香氣,搖杯後有有動物毛皮味,兩個小時候出現香草味。
口感圓順、飽和、黑醋栗味主導,酸度和諧,單寧非常細緻像絲般的輕柔,餘韻普通。

Chateau Cos d'Estournel 1995
邊緣呈現鮮紅,中心仍是深紅帶點紫。
香氣以煙薰、櫻桃、莓果為主,約兩小時後出現甘草、香草、胡椒等香味。
扎實、飽滿、架構均衡卻十分圓順,口感層次豐富和香氣相當,酸度藏在絨毛似的單寧下,餘味頗長。

Cos d'Estournel所在的Saint-Esteph產區以較為堅硬的酒風著名,不過Cos堡卻是當地的異類,顯得較為圓熟豐腴,因為種植大約百分之三十八的Merlot,而每年的混合比也相當的高(有些年份混合比例高達百分之四十五),並於九零年代起使用薄膜滲透濃縮法(osmos inverse)釀酒。1994年後莊園二十年以下的葡萄都釀成其二軍酒Les Pagodes de Cos。

Cos d'estournel基本資料
種植面積:64公頃
品種種植比例:Cabernet Sauvignon 60%, Merlot 38%, Cabernet Franc 2%
種植密度:8000-10000株/公頃
平均樹齡:35年
土壤:第四紀礫質土
年產量:約43萬瓶
發酵20-30天,50%-100%全新橡木桶培養

bouchonCos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