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3

Arpège

Arpege

這大概是全巴黎最擁擠的米其林三星餐廳,數一數大概只有十張桌子。領檯帶座的時候,所有服務中的侍者都得停下手邊的工作暫時讓道。入口與街道上暗灰石頭色同樣低調,如果沒稍加留意,還以為是Harry Potter魔法學校裡消失的密室。

201305101D0210

如果你是想在這家三星餐廳餐桌上享受優雅精緻的擺盤與古典技法或是醬汁等等,那麼你應該會敗性而歸,失望透頂。因為,上桌的菜餚擺盤再普通平凡不過,但是,所有的當季蔬菜吃起來都能讓人感受味道與能量的飽滿活力。主廚Alain Passard在法國分別有三座自有的農場,可以穩定地一年四季提供餐桌上色彩繽紛的蔬菜來源。

Arpege

酸模酸的夠力,各色小胡蘿蔔也各有不同清甜滋味,每種蔬菜都能在菜餚中突顯自身味道卻又扮演相互連結的關係。看起來像是自然無章的莫內花園,但其實其中又隱藏著微妙的細緻排列。(這裡不禁讓我聯想到去年Bras餐廳裡的田園溫沙拉那道菜。)

201305101D0234

最重要的是,即便中餐吃了快要四個小時,到尾聲卻也不覺得沉重負擔(或許是大量蔬食?),反而十分舒服也滿足。主菜也顯得一片輕鬆自在,恰好的熟度與調味會稍微再度提醒你這是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廳(當然,稍後的價格也會),最後出場的主廚笑容如同甜菜那樣可掬,不知道米其林評分標準有沒有把主廚的個人魅力算進去?亦或是加分題?

201305101D0200

才用完餐就得知主廚正巧七月會抵達南臺灣客座數天,回台後查了一下台灣的菜單,似乎和當天食的大同小異。只是好奇的我想知道那餐盤上絢麗斑斕的當季時蔬漂洋過海之後,是否還散發出同樣的光芒?還是主廚的光芒總是耀眼地讓台灣人目盲?

對了,最後離座的時候別忘了帶走市價18歐元的主餐刀,那是餐廳最後攏絡你的小小心意,如果你將來不經意地再造訪五次(為了菜餚還是餐刀?),就可以收集成為六支一組了!

Arpège ***
84 rue de Varennes 75007 Paris
01 45 51 47 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