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5

Severo

Severo

約莫二十多人的座位,和大多數巴黎市內的小餐館一樣,免不了讓人覺得有點擁擠,雖然巴黎人說這是親切和熱鬧。
牆上龍飛鳳舞的白色粉筆看似塗鴉,卻不是菜單,而是滿滿的酒單,幾乎囊括法國所有重要的"小產區",紅、白、氣泡皆不缺。

菜色如同大清晨就進廚房忙碌的祖母數十年如一日的祖傳家常溫馨菜色(雖然主廚看起來不滿四十五)。
前菜是自製肉凍和豬腳塔,肉凍主要關鍵在於調味和溫度的控制,如果要讓肉的色澤呈現漂亮的粉紅,那麼中心溫度則不能超過65度,熟了之後趁熱試味道和最後放涼了吃的味道差距頗大,要等味道最好則是再放冷藏一、兩天;傳統豬腳塔製作過程看似簡單,做法卻相當繁複費工耗時,鹽漬的生豬腳泡水一天一夜後換水煮至柔韌,接著去骨,再加入佐料調味,最後填入模具中成形,食用時將表面煎至金黃即可。這兩道份量夠、味道扎實,十足家常。
severo_terrine severo_cochon

主菜為烤牛排和白豆燉小羊全吃。
牛排火候控制不錯,只是肉的部位有點老,不是頂極嫩;白豆小羊有趣,每個適合長時間燉煮的部位都有一小塊,吃的十分過癮。
(該店的肉類都是產自Aubergne)
severo_boeuf severo_agneau

搭的酒則為Le Bois des Merveilles 2002 minervois Domaine Jean Baptiste Senat
果香濃郁、順口、中等酒體,雖然持續力不長,三個小時後就走下坡哩,可是家常菜搭配家常酒,夫復何求!

Severo
8, rue Plantes 75014 Paris
01 45 40 40 91
7月24日至8月23日、12月19日至1月3日、週六晚上、周日公休
26~40歐元
bibgourmand"Bib Gourmand"
repas soigne a prix moderes de 23 a 31 euros environ
good food at moderate prices from 23 to 31 euros approximate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