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8

中。點

Chateau Gazin

原來,
原來,很多事情必須真的等到結束才能完全明白。
像是懸念大多時候很難察覺,直到結束,才會發現自己手中剩下的是斷掉風箏線的尾端。

六年的雜誌專欄終於要告一個段落,自認不算聰穎的人,反應十分笨拙,生性也不夠勤奮,讓文筆宛如在曠野中拾荒,能持續72個月每月一篇兩千字的文章,最驚奇的還是自己,說穿了也其實是用對葡萄酒與食物的熱愛慢慢澆灌出來。
十二萬字,也許跟成就沾不上邊,但卻是個人嘔心瀝血的一碗燕窩,一層一層堆疊至此。

這六年來,數位相機從3/4系統1000萬像素的GF1換成全片幅2000萬像素的A7II。
這專欄也是我與藝術距離最近的連繫...
也因為這個專欄,才知道鰻魚的神祕身世...
也才發現生蠔可以自己轉換性別...
專業作家可能一小時可以寫超過1000字,我得花超過三小時還可能填不到三百字。
這六年來,生命中發生了許多事,而葡萄酒與十二萬字卻成了救贖...

72篇,喝下肚的不只216款酒,也喫了不只72道菜,老天保佑的是,沒有增加體重72公斤。
所以還是會繼續吃喝下去!
倒杯老產區瀝瀝風土的記憶,不是第一杯也不會是最後一杯。


只是常常:
山無數,亂紅如雨,不記來時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