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5

Bonjour Paris, 1000 jours

201104161D0389

“ Si vous avez de la chance de vivre à Paris quand vous êtes jeune, alors n'importe où vous irez après, Paris sera toujours avec vous, car Paris est un festin mobile ! ”
---E. Hemingway "Le festin mobile"1964

日安巴黎∼1000天

這篇欠了九年,一直無法完成,
有時千頭萬緒也有時只剩靜默。
後來發現海明威1964年已經寫了這段話:

"如果你有幸在年輕的時候居住過巴黎,那麼不管你將來去哪裡,巴黎都會與你同在,因為巴黎是場流動的盛宴!"

我想足已詮釋這無法完成的複雜心情。

2003到2006年在巴黎,住了1000日。

1000日會在心底改變些什麼?
喜歡的便是會喜歡了,即使只有三日。
討厭的仍然討厭,即使住過四年。
那,又愛又恨的呢?即使生活了1000日?

如果要選一支酒代表巴黎,那麼應該是Château  Lafite吧!
標籤總是像沒有印刷好的蝕刻銅板畫,遠遠看好似矇上了一層薄灰⋯⋯
香氣複雜多變,有華麗也同時擁有活力,但是整個酒體又常常讓人覺得晦暗不明,就如同酒標裡的茂鬱樹林以及沒有清楚面容的那幾位村夫貴婦⋯⋯

  Châteaux Lafite 19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