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0

2010...la fin de silence

201009011D0268

La fin de silence 2010

今年似乎又要在一陣慌亂中結束...
不為別的,光是在來來回回的飛機上就夠讓人折騰…
經過四年沒有再踏上歐洲,五月回一趟法國算是感觸頗深,雖然行程匆匆沒能多待巴黎,但是不可置否,巴黎仍舊是巴黎,一樣的街景和氣氛,一股灰色般的巴黎顏色不自覺就會湧入心中。
至於我又愛又恨的布根地(la Bourgogne),相對於巴黎反而有更多更快的變化!一次喝完三十三減一的Grand Cru經驗一生又能有幾回?穿越景色優雅的布根地百年人工水道時,我不禁納悶起來?到底是土地影響人情還是人類總是想要改變土地?

兩趟香港也讓人印象深刻!更快更多的步調和資訊在更小更窄卻又更高聳的大樓間來回摩挲著。台灣要追上也許還需要加把勁!險的是很容易就能見著海,再不然也有亂七八糟好吃的煲仔飯和大排擋,否則精神上的緊張如何渲洩?

除此,今年莫名其妙、幸運地喝到夢寐難求的好酒!在我這不才短短地四年餐飲服務業生涯…
託R酒友的福,號稱布根地酒神的頭牌Henri Jayer Cros Parantoux 1994 雖然只有20cc,但那一小口的力量仍然能直貫脊髓!無可挑剔的布根地,能挑剔的一定只剩價格了!(il conforme introuvable son nez à sa bouche!)

託苦主張董的福,Château Pétrus 1983,帶我走入一個Pomerol式的震撼。

201012071D0863託某大戶的福,Le Pin 1986,1982,能喝到已經很過份了,還一次喝兩個年份。這種年產量不到七千瓶的"聖物"好像Harry Potter結局的最後一個分靈體,它就在那裡,喝一次好像得死一次,想死的理由當然是在最後瞄到了價格!(puissant, charnu et merveilleux, le sommet de merlot Bordelaise sans aucun doute!!!)


至於DRC,我想把這個小遺憾留給明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