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6

弔俺酒十八

vinsperdu

是的
各位準備要從法國回來的同學們
如果你們最近從"法X"貨運公司聽到前陣子有個帶太多酒被海關扣留的案例
是的
俺自首,c'est moi, it's me
就是俺!!!

這一切都是俺地錯
俺不該那麼相信貨運公司
而貨運公司也不該那麼相信俺
所以貨運公司也沒有要俺清楚的列出所有貨品細目
俺也不知道偉大的中華民國
也就是俺心目中唯一的故鄉
對菸酒進口有那麼嚴格地數量管制
當然也包括留學生最後回台灣定居的"行李後送"
所以俺當然不知道酒只能自用"五公升"(折合約六瓶750ml裝)
俺這三年來在法國"自用"的酒加起來當然超過這個數目(想也知道...XD)
為了不增加太多運送費用
離法前已經拼命解決庫存
可是俺畢竟不是酒鬼(這是蒸的啦...)
所以還是送了不少瓶回家(正確數量保密囉∼不然很多祕密線民都會曝光哩)
那當然,最後
還是被海關"查獲"
驚慌失措的俺只能煩勞許許多多的祕密線民幫無辜善良的俺搓搓湯圓
搓了很久的結果是最後還是得"象徵性"的查扣十八瓶

哎哎哎
俺那可憐的十八瓶羅漢
連想被罰錢贖身進門的機會也沒有
接著關稅局就想賺點零用錢啦∼
放棄申請書跟著會寄到家,並且附上一疊繁文縟例
妙的是他們竟然會幫你劃好閱讀重點
papier
等到同意書寄回去,看是銷毀還是拍賣就已經不關你的事哩
如果不小心準備拍賣
不是俺捨不得也不是俺小氣
只是五月初到現在,這十八羅漢都在桃園中正機場旁邊的倉儲裡
室內溫度沒有28也有27.9度
雖然大多是生命力強韌的甜白酒
不過在此種溫度下...嘿嘿嘿...誰都不能保證酒質不變吧...
而以後如果這十八羅漢突然出現在市面上販售的話
也許身為消費者的您得好好考慮考慮...(俺是嚴肅地)

mescaves(韓信點兵只成追憶)

晚點名單
  • Domaine Gros-Nore 2000 Bandol
  • Domaine Bunan 2002 Bandol
  • Chateau Rame 2000 Sauternes
  • Chateau Caillou 2001 Sauternes
  • Chateau Caillou 1997 Sauternes
  • Chateau Caillou 1981 Sauternes
  • Domaine Cauhape sec 2004 Jurancon
  • Domaine Cauhape ballet d'octobre 2003 Jurancon
  • Domaine Cauhape symphonie de Novembre 2003 Jurancon
  • Domaine Cauhape Noblesse du Temps 2001 Jurancon
  • Domaine Vocore 2002 Chablis GC Les Clos
  • Domaine Guy Bobin 2000 Chablis GC Valmur
  • Domaine C.D. Derain 2001 Saint-Aubin
  • Domaine Michel Magnien 2002 Bourgogne
  • Domaine Michel Magnien 2003 Bourgogne
  • Domaine Michel Magnien 2003 Gevrey-Chambertin les Cazetiers
  • Domaine Michel Magnien 2002 Gevrey-Chambertin les Cazetiers
  • Domaine Michel Magnien 2003 Morey-Saint-Denis
  • 14 則留言:

    Riz 提到...

    早說離法之前要開流水席的咩
    你看看你看看.....
    埃...殘唸呀^^"

    小明 提到...

    告訴你一件事...
    話說我這邊管理員回葡萄牙度假(真可惜,她又回來了,吵死人...),所以由另一棟樓管理員代管郵件
    有一天我去找她領小包裹,她就問我是不是叫做XXX,
    再不然是不是OOO?我一頭霧水,對不起,我叫做是TTT
    她說:
    有一箱酒,收件人名字看起來就是亞洲人,可我不知道是誰...
    我領了包裹回家後一想不對,亞洲人,又是一箱酒?!!
    難道,難道你們的18瓶酒借屍還魂...難道XXX與OOO是你們?
    啊...隔天我馬上跑去問她,她說:喔,找到了,是個日本人的.
    噢...這樣啊...我悻悻然回家了.

    匿名 提到...

    星期六才喝了一瓶被摧殘掉的d'Yquem,76年的...就算是再強的甜白酒,也不堪被台灣的氣溫這樣折騰的!

    birkintree

    Jimmy 提到...

    特來致意與....默哀>_<
    阿門

    nienfanhsun 提到...

    感謝各方大德慰問
    小弟在此謝過哩!!
    (哎哎哎,離法前最後兩週感冒,戰鬥力盡失,不勝酒力也...
    小明,我想那箱日本人的酒應該都是sake哩...
    d'Yquem 1976, 非戰之罪呀!!!)

    scubagolfer 提到...

    好不容易見到醺飯新文,竟是「悲劇篇」...

    其實應該有法子領出(除非已進了關員肚子)。想起以前後送行李一台車(!)報關行竟準備多張「小朋友」、各捏成小團、到辦公室猛打招呼、猛丟紙團...簡單說,那台車裡就算裝兩支刺針飛彈都進來啦!

    nienfanhsun 提到...

    scuba大

    您這個厲害∼∼
    小弟何嘗不想如此,只是目前海關官員似乎清廉的很(台灣有廉政公署嗎?),也有朋友建議乾脆來個"貍貓換太子"或是直接組個酒蟲消耗大隊到當場進行"銷毀"動作(就是喝光光∼)......

    不過礙於種種原因...作罷!!!
    算是花錢買教訓兼平安保險好哩∼XD

    CSDany 提到...

    18瓶,
    那可真是一個大數目,
    裡面竟還有一堆Burgundy和Sauternes的酒,
    令人心痛,
    能夠喝掉不知道有多好,
    還有啊!!
    這個平安保險也真是貴的驚人...

    annaweng 提到...

    可憐啊~~~

    心疼啊~~~

    dio 提到...

    居然有人比我慘?
    上月底自美返國時,行李竟然沒跟上飛機,後送時被海關X光發現「疑似酒瓶數個」,叫我親至機場打稅...也才區區6瓶,又讓我再跑一趟桃園!雖然海關大人「網開一面」只打了2瓶的稅,但不忘外加一頓訓斥:以後不要帶這麼多...... >_<

    CSDany 提到...

    嗯!!dio兄,
    上限不是5公升嗎?
    那應該會是六瓶半.
    怎才六瓶就會打稅,
    除非你每一罐都是1.5公升的???

    dio 提到...

    5公升是由國外定居回國
    平常出國旅遊帶回來的上限是:
    一瓶!!!

    nienfanhsun 提到...

    平常出國竟然只有一瓶的限制嗎?∼
    在下記得好像也是六公升...(小弟常常在隨身行李擺個八九瓶地...XD)
    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海關應該不敢課稅才對...
    唉唉唉唉
    菸酒公賣局沒釀多少好酒
    竟然還被保護成這種德行......
    在台灣喝點酒怎麼那麼難呀................@@

    Rickson 提到...

    Chateau Caillou 1981 Sauternes
    燻飯大
    這瓶妳也放棄啊.........
    這麼好的東西.....
    (放棄的酒是他們決定,還是當事人決定?!)

    我要跟那對老夫婦說......
    那我怎麼辦....那只好開始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