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06

Vincent et Vincent

vetv01

有點昏暗的義大利道地小館,簡單樸直的桌椅,沒有太多的裝潢。
褐黃石磚牆,靠街櫥窗有一台似乎塵封的Faema E61,店裡吧台上更是擺了一台古董級的La Pavoni黃銅機。
數十種不同形狀大小的麵條樣本被黏在小黑板上面,旁邊附註了書寫體的義大利文名稱,不過看了半天還是不太會念...
老闆一如義大利式的熱情,兩頰留著類似分隔島型的鬍子,在滿是橄欖油和Balsamique陳年醋中穿梭。

前菜建議點個兩人份的L'assiette d'Antipasti Mixto et charcuteries Italiennes,滿滿一盤油漬綜合蔬菜和義大利肉類拼盤,光看就以為自己已經身處托斯卡尼的某處(不過因為燈光昏暗,所以不是"豔陽下"),antipasti油多味足開胃,肉類拼盤有parme火腿、Coppa、Speck、Bresaola等...超值。
vetv07 vetv06

主菜主要是各種pasta,醺飯嚐過青醬松子、肥肝無花果、田園蔬菜和干貝香蕈等口味,皆扎實美味。
其中還有一項做法特別,就是剛起鍋的麵條直接丟入約陳年兩年40公斤重上方開了個口的parmigiano reggiano裡,利用麵個熱氣融化裡頭的parmigiano reggiano,當麵沾滿了融化的parmigiano reggiano後撈起,不再加其他配料,純粹享用麵的口感和陳年parmigiano reggiano的風味。
vetv05 vetv04

甜點當然不會缺少Tiramisu和PannaCotta,另外也可以試試對解除胃部飽漲感相當有效的carpaccio d'ananas lemoncello,鳳梨薄片淋上檸檬汁再撒點黑胡椒粒,保證"再"開胃一次∼∼
verv03
vetv02

為數不多的義大利葡萄酒醺飯不熟只能請老闆推薦,大致上分為口感較重的或是輕盈的;高單寧的或是富有果香味的...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價格實在合理,品質也佳。

晚餐單點三道菜加點酒下來一個人大概35歐有找,想吃義大利家常菜色的不要錯過。

  • Vincent et Vincent
    60 Rue Jean-Jacques Rousseau 75001 PARIS
    01 40 26 47 63
  • 4 則留言:

    書飛 提到...

    YA∼YA∼
    頭香∼(現在大家不是流行搶頭香嗎?)

    這家真的很好吃喔∼

    nienfanhsun 提到...

    不過美中不足的就是好像不太常換菜色...XD

    匿名 提到...

    書飛你在你家搶什麼頭香啊??!!
    啊醺飯你家明天(已經是今天)晚上菜色千萬不要換...
    我還在努力寫,
    我好餓,晚上要大吃特吃才能消氣......

    匿名 提到...

    懷念超級大盤的前菜,油漬蔬菜與火腿,好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