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8

南園

200809181D1658

南園

像似一顆蒼老褪色的時空膠囊,裡面裝盛的卻是可以撫慰心靈的藥。
離台北市區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1985年由漢寶德先生設計建造的仿古揉今山水庭園在二十多年後的今天重新綻開。

佔地二十七公頃的南園原是聯合報系董事長王惕吾退休用,當初共動員了上百名手藝精湛木工師父與雕刻藝師才得以完成。樑柱皆選用珍貴的台灣檜木以卡榫刨鑿相接而成,裝飾以鑲嵌吉祥圖案的樟木雕刻或民間故事,並有金箔勾邊的華麗樑柱。很難想像在有點荒山野嶺的地方會有一座這樣精緻的庭園造景,並已歷經些許歲月的磨礪,漫著幽微的光芒,磚瓦橋道、木山牆石處處皆景,十足殺記憶卡之地。

今年The One異數坊斥資上億元重新整修軟硬體,並加入了休閒客棧的概念,得以讓遊人在陶浸歷史人文之餘同時享受到低調頂級的休憩(像是在古色古香的木磚造建築中泡著進口德國浴缸)。
九月試營運,住宿遊園皆有折扣,有錢有閒不妨一試。

The One南園人文休閒客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去一個人門票要400塊~一家人1600!!就看那一小圈的老房子和池塘,你會花400塊去看名人故居嗎?真是太貴了~連茶點都沒法抵用,還要另外花錢買飲料!!這幾天看電視宣傳就去了~和其他人不認識的遊客聊天都一樣~根本不值得~

匿名 提到...

值不值得總是個人主觀的
就像花義大利的來回機票錢去看威尼斯雙年展
懂得的人就會覺得值得,對當代藝術不了解的就會覺得去看了一堆奇怪的垃圾

所以人家才說'有錢有閒不妨一試'
看來'沒錢沒閒沒中國建築素養'的還是不要去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