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05

Salon des vins- Vigneron Independent

Salondevins

獨立酒農酒展
du 8 avril au 11 avril 2005, Espace Champerret 75017 Paris

感覺好像喝到現在才醒似的...

巴黎每年兩次的獨立酒農酒展,上半年的場地較小,空氣較不好,多喝幾口就會開始神智不清,所以此篇延宕至今,莫怪哩!

獨立酒農這個組織成立不久,成員只能是從種植、採收、釀造甚至銷售都是自己一手包辦的酒農。因為種植面積不大,所以產量小(一年可能只有幾百瓶或幾千瓶不到),但是對於種植、採收、釀造上的用力、辛勤的程度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

今年度算是可以驗收一下2003年的收成,那年初抵法國即遇百年難見的熱浪印象猶新,一晃眼,嘴中含的已經是受這波熱浪侵襲葡萄所釀的酒...那箇中滋味,野人自知勒...

在會場繞了兩天,和一些酒農談的結果是,在bourgogne地區的產量2003年約只有往年的六成,所以價格普遍上揚小翻(有些漲幅驚人!),又高溫、多日照的結果,紅酒的顏色比往年還要深濃許多,口感當然也不例外。不過普遍缺乏酸度,所以有些謙虛的酒農都不敢斷言酒的陳年期,白酒的情形更為明顯!缺乏酸度的白酒雖然可口甜美,但深度真的不足,當日常餐酒還可以,但如果要要搭配一些較為精緻的菜色則顯得後繼無力。
當然,會場裡主要的還是以2002年份的酒為主體,整體而言,2002年的酒相當不錯,酸度佳、結構勻稱,是非常有陳年淺力的好年份!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記得回來時,也要帶幾瓶好酒押~~

nienfanhsun 提到...

咳咳...

我哪次忘過啦...
比較難的應該是電子工程師僑時間聚餐ㄅㄟ
...................................
...................................
然後還有一個吃素..............
..............................................

匿名 提到...

飯薰......嗚嗚嗚~
好想去法國找你阿...可是工作又分不開身........
真想飛去法國的 哲 ^^~

匿名 提到...

噢...
令人回味的那一小杯...
喝完就覺得當天已經值得了......

現在我知道還有另個喝好酒的管道...
上星期參與一個博士生口試
口試完他拿出至少6瓶酒,還有果汁可樂等與眾人共享
教授很自然評頭論足(對著酒),互相討論...
露出滿意的表情...

nienfanhsun 提到...

歐失利姆

別難過,一如往常,工作賺錢也是一個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所以,你就幫我多吃一點台灣小吃(台啤可以不用了,我不喜歡@@)
而我呢...當然會為你多品嚐一些好酒地......^^

愛絲卡洛

下次還有這種機會時,別忘了rapple-moi...
我在口試結束前進教室鼓掌就行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