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4

舊文轉貼03-我的baguette哲學

baguette

Baguette就是棍子麵包,在法國是最普遍的生活必需品,就像油條之於台灣人,每天、甚至每餐都要啃些baguette,從不習慣它常把上顎磨傷到現在沒吃它好像沒吃到飯一樣,我也發現了些包含在這神奇卻又其貌不揚麵包裡的生活哲學!

1.好吃的baguette總是外皮酥脆、內心鬆軟又富嚼勁。(做人就是要外表堅強,內心卻是溫柔善良又有內涵...恩∼不過這種人真的不多勒∼)
2.好吃的baguette得趁新鮮吃,當天吃完是最好的。(要懂得及時行樂,人生得意須盡歡呀!恩∼阿如果沒錢怎麼行樂哩?那就繼續啃你的baguette吧!)
3.隔夜室外的baguette就不要吃了,因為它真的已經是個棍子了。(做人不要太硬,凡是都有轉圜的餘地,不是嗎?恩∼男人除外啦!)
4.用鋸刀切baguette,切碎的看起來比最後吃進肚子裡的還多。(恩恩恩∼有失必有得!)
5.剩下的baguette末可以收集起來拿去造福廣大的鴿群。(救鴿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呀!...記得,是剩下的末末,不是整條baguette,鴿子很難吃整條的)
6.吃不完的記得包保鮮膜進冷凍庫,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撒點水進烤箱烤,十分鐘後又是一條好baugette。(大丈夫就是要能伸能縮,現吃也行,冷凍也不怕,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7.可以把baguette泡在咖啡裡再拿起來吃嗎?(問的好!事關個人喜好,最重要就是合胃口就好啦!反正台灣人不也有把油條泡在豆漿的吃法嗎)
8.單身女子如果要在深夜獨自返家或外出,請記得隨身攜帶一枝已經隔夜的baguette以策安全!(其實在法國baguette才是七武器之首,不但隨手可得,而且更能傷人後消失無形,就是打完人要把它吃掉啦!)

將來回台灣後,我想baguette會是我第一個懷念的食物...

原文載於PC Home新聞台2004-02-13

沒有留言: